•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夺命心跳/救我Ⅱ】梁家辉 林熙蕾2011惊悚悬疑片[UL/FSC/WU单文件]



片名:夺命心跳 / 救我Ⅱ / The Devil Inside Me
地区:中国两岸三地
类型:惊悚 / 悬疑
对白:国语
字幕:中英双字
片长:01:34:49        
格式:rmvb
尺寸:720×404  
大小:413M
上映日期:2011-07-02(中国大陆)
编剧:张琦 / 黄苇
导演:张琦  
演员:
林熙蕾 饰 林嫣
梁家辉 饰 蒋牧     
安  雅 饰 江北燕   
黄维德 饰 马本科
【剧情】
林嫣(林熙蕾饰)是一个因心脏移植手术而陷入绝境的美丽女子,做完心脏移植手术后发现,自己正在逐渐变成另外一个女子!林嫣认为自己遇到的种种诡异都是移植的心脏带来的,她正在变成死去的心脏主人江北燕……
【简介】
胶片电影《夺命心跳》由香港影帝梁家辉 、台湾性感女神林熙蕾联合主演。全片没有妖魔鬼魂,没有尖声怪叫,更没有人为的怪声巨响,而凭借猜摸不透、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令观众惊悚万分。
这是一部现代悬疑、恐怖片。陕西境内知名影视名流参加演出,与港台明星大腕搭戏。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两岸三地合作演出。西安制片、导演班子,曲江影视集团投资。
● 看点一:华丽惊悚逆反血腥   
事实上,近年一系列华语惊悚片由于“东施效颦”之弊,往往只及《电锯惊魂》、《禁闭岛》等影片的皮毛便肆意卖 弄,不中不西、不伦不类尚属次要,更骇人的是卖弄假暴力、伪血腥,故意在破屋旧居里让主角浑身污泥、血迹斑斑、面目狰狞地做出一些恐惧表情,似乎拼命在提 醒观众:“我现在吓你呢,你快点害怕啊!”但在观众看来,却只有啼笑皆非的份。   
但反观《夺命心跳》,却并非依靠阴暗光线、衣衫不整、撕肉喷血来“取悦”观众,而是选择将布景、服装、装饰等都 处理得华丽而诡异,据导演张琦透露,本片即使是一张床单都力求与场面的气氛贴合。“我跟我的美术指导商量沟通过很多次,比如一场室内戏,本来说只让林熙蕾 惊吓就够了,但我认为这样无法满足观众对视觉上的要求,所以最后专门设计了一张鲜红色的床单,让林熙蕾躺上去,然后我再把周围的道具也弄得古色古香,这样 就营造出一种华丽却有些让你说不出的诡异的感觉,所以电影里林熙蕾在这间屋子里遇上了一些很古怪的事情,就能通过这些布景和道具搭配将效果表现出来。”   
由此可见,《夺命心跳》称得上是一部很“干净”的惊悚片,摆脱了过往血淋淋、脏兮兮的惊吓陈套,转为借助布景、服装等原属“辅助”的元素将诡异神采自然展现,较之其它同类题材,算得上是近年的一个创新。   
● 看点二:神秘的“记忆移植”   
十多年前,香港曾有一部名为《夺舍》的悬疑片出现,讲述的是伤残的警察黄子华以“移魂”的方式附在李修贤身上,变成李修贤的身体以黄子华的举动行事,但李修贤自己的灵魂也停留在身体里……   
如今,《夺命心跳》与《夺舍》也可谓异曲同工,但此番并非“灵魂移植”,而是“记忆移植”。为此,张琦曾翻阅多部医学书籍,并找许多医学人士讨论,最终得出一个创意:以心脏为“凶器”牵连主角的记忆甚至命运!   
事实上,心脏正是整部《夺命心跳》的重要“工具”,而因心脏而起的悬念也是环环相扣:梁家辉在装着心脏标本的容 器前沉思痛苦,被移植心脏的林熙蕾抹开玻璃蒸汽竟发现安雅神秘现身、林熙蕾在生活中会时常记起发生在安雅身上的事、甚至走到了安雅“生前”的家中重复她做 过的事、身为安雅男友的黄维德也意外地卷入这场离奇事件当中!最终,因这颗心脏的记忆作用,林熙蕾与安雅竟各自得到了出人意表的结局,而梁家辉与黄维德的 生命也因心脏而走向另一极端。   
至于记忆移植为他们带来什么?心脏又将他们引向何方?则待影片上映后便可知晓。   
● 看点三:当法律遭遇难题   
《夺命心跳》非但有几位实力派演员加盟,身为导演的张琦也在片中客串一角,饰演一名警察,而片中有一句向他发问 的对白:“你还会抓他吗?”则成为点睛主题而又会让观众为之思考的笔触。片中主演梁家辉借心脏移植连杀三人,而最终却金蝉脱壳,让观众佩服的同时也在大打 法律的“擦边球”。   
张琦表示,这句对白对整部片的剧情发展都有影响,“它其实在向法律的范畴提出疑问,也让观众明白一个道理:这件事可能会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如果它真的发生了,法律能否真正发挥作用?到时法律又会给这样的结果定下怎样的决断呢?   
这到底是一件什么事?身为执法者,张琦在片中的回答将带给观众怎样的反思?将成为影片的另一个悬念。   
● 看点四:你到底是谁?   
影片从一开始即抛出梁家辉饰演的蒋牧就是影片中令人发指的变态凶手这一结论,却着重墨揭秘他为何杀人,如何杀人,跌宕起伏的剧情发展,出人意料的影片结局,将令所有观众如坐针毡叹为观止。   
“江北燕真是自杀的吗?”“她为什么要自杀?”《夺命心跳》里饰演“林嫣”的林熙蕾提出的疑问,同样让全片的悬 念一波三折。片中“江北燕”是一个既非“人”又非“鬼”的神秘力量,“她”总会在最阴森诡异之时出现在林嫣身旁,而她本身与林嫣并无关系,又绝非林嫣的 “心魔”,那么她是谁?为何要缠上林嫣?自然让观众匪夷所思。   
之前导演解释道:《夺命心跳》反应现代社会高压环境之下,很多人对爱情都呈现一种“高危”的态度,面对爱情,许 多人甘愿铤而走险甚至做出一些违背道德的事情。江北燕“缠”上林嫣,最后“你到底是谁”揭开谜底时,更会让人大惊失色,她们究竟是一个人,还是被命运无情 联系的两个“无辜”者?中国首部“三高”悬疑影片,即高压、高危、高智商电影:《夺命心跳》会带给你答案。   
● 看点五:林熙蕾被迫“自杀”   
纵观整部《夺命心跳》,大可发现林熙蕾才是全片最辛苦的一位——非但要在不同空间与温度的水里浸泡挣扎,更要在 触目惊心的惊吓与时刻紧张的心理压力下“自杀”!对于林熙蕾要被逼得“悬梁自尽”,这场戏给林熙蕾出了一个难题:“导演告诉我,要用长镜头,要被压抑得选 择上吊自杀,一下子就要跑去上吊是不可能的,一定要揣摩好情绪,一步一步被逼到自杀。”但林熙蕾或许真是被张琦逼急了,开机后,她将见鬼的惊恐、对生活的 绝望、身理、心理完全不能服众的表情表演到一次到位,最终完全崩溃,将头套入绳索,一次就过,这场戏也是全片最成功的拍摄之一。   
林熙蕾非但演出篇幅甚多,遭罪之事也频频发生,如对着真实的心脏标本演出、随时随地受“鬼魂”惊吓、上吊自杀面目扭曲、在水底挣扎求生、更试过被困在阴冷的下水道里,几乎没有放松的机会,由此可见,《夺命心跳》着实称得上是林熙蕾从影以来最“痛苦”的影片了。   
也正因如此,林熙蕾在拍摄过程中就不时对导演张琦的严格要求提出“抗议”,甚至要求他与自己一同下水拍戏,甚至在影片杀青后,她连粗剪都不敢看,因为担心一看就会勾起“惨痛”的回忆,“将我的‘受难记’一格一格地重现,太可怕了!”   
● 看点六:梁家辉眼神秒杀   
身为影帝,梁家辉的演技早已是有目共睹,此番再于《夺命心跳》中演反派,毫无疑问是驾轻就熟。   
但梁家辉并非用自己的表演去征服“夺命医生”这么简单,而是进一步挖掘自己在气质上的特色,故此无论海报抑或剧情,他便用上过去演反派、枭雄时阴柔、邪恶而霸气的眼神出之,所以在形象与表演上常有令人不寒而栗之感,而全片也是他最“震慑人”。   
距2002年的《双瞳》至今,梁家辉十年未再接触惊悚题材,然《夺命心跳》他再战惊悚,饰演老谋深算又行径邪 恶,却也善于步步为营的“夺命医生’,在演技上无疑是另一个惊喜。贵为三届金像影帝,却敢于挑战形象再演反角,何况他在影片中戏份相当吃重,因此观众定能 在大银幕上尽睹风采。而曾屡次表示要全新扶植内地新人的梁家辉此次在《夺命心跳》中更是竭力配合,从灯光、摄影、轨道、演员表演、剧本都一丝不苟地与导演 商议拍摄,俨然一副助理的导演的架势。











【下载】  wupload地址  uploadstation地址   filesonic地址   

WU资源合集   FS资源合集    FSC资源合集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