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雪花秘扇】李冰冰 全智贤2011剧情大片[BD高清单文件]





◎译  名 雪花秘扇/雪花与秘扇 / 雪花和神秘的扇子
◎片  名 Snow Flower and the Secret Fan
◎年  代 2011
◎国  家 中国
◎类  别 剧情 / 历史
◎文件格式:RMVB
◎视频尺寸:1024 x 576
◎文件大小:771MB
◎语  言 普通话
◎字  幕 中文
◎片  长 97 Mins
◎导  演 王颖
◎主  演 李冰冰 全智贤 休·杰克曼 邬君梅 姜武 王盛德 蒋怡
◎剧情介绍:

十九世纪的中国,女人必须裹足,生活与外界几乎完全隔绝。在湖南省一个偏远地区的妇女,发展出她们独特的沟通密码:女书。有些少女结为“老同”,如同精神 上的婚配,情谊可延续一生。百合和雪花的关系,起始于一把扇子上的邀约。她们年仅七岁便结为“老同”(老同指的是同年出生,且长相脾气相近的女孩一生相互 照顾,相互爱惜)。

随着时光转移,经历饥荒与叛乱,她们一同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寂寞、以及为人母亲的欢喜和悲伤。两个女人在彼此身上找寻慰藉,延续成一种支持彼此生存的情 感连结。然而一场误解的产生,让她们终生的友谊遭到崩解的威胁。 一个平行的故事发生在当代的上海。老同的后裔,尼娜和索菲亚,在面对职业生涯的发展,复杂的爱情关系,和一个无情冷漠、高速发展的上海的同时,努力保持她 们年少时的亲密关系。借鉴过去的教训,这两个现代女性必须理解她们祖先的联系——那隐藏在古色古香的白色绢扇后的故事,否则她们或将永远失去彼此。

《雪花秘扇》改编自美国华裔女作家邝丽莎(Lisa See,台湾地区译冯丽莎)的同名英文小说,故事讲述了分别发生在清末和当代两段女人之间的凄美委婉的感情故事。现代故事当中女主角苏菲和尼娜是很要好的 朋友,一次偶然的机会苏菲从姑姑口中听到了一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湖南省的一个偏远地区——江永(古称永明)年轻同龄的女孩们在扇面上书写一种当地女性间 流传的神秘文字——女书,来彼此沟通。苏菲和尼娜在姑姑的组织下结为了密友,发誓彼此一生要成为最忠心、最忠诚、不可分离的伙伴。

时光回退到19世纪中期的湖南小县城——江永,这里生活着两个清秀可人的小女孩,百合与雪花。两人在幼年时结为密友,用女书互诉真情。随年龄增长,两人相 继嫁夫生子。百合嫁入富家,雪花却因家道中落下嫁乡间屠夫。因境遇不同,她们的友情已有隔阂,不再是幼时纯洁的友谊,彼此互不往来。误会最终还是在雪花临 死前化解开了,两人深厚的友谊使百合最终意识到彼此之间的真情,女书的真意。

对于片中的“女书”剧情,不少媒体猜测这将是一部女同性恋电影,不过导演王颖对此进行了否认:“一点同性恋的内容都没有。片中两个女主角是结拜姊妹,很亲 的朋友,同性恋方面是一点都没有,尤其书里边也从来没有提过这方面。”片中的“女书”被定位成“民俗”,因此这部影片也被定位成“民俗史实大片”。

影片评价
同名小说被译为《雪花和秘密的扇子》,无论是英文原版还是中文译著都非常生动,不仅语言优美,描写详尽,为我们再现了历史上一段辗转百褶的姐妹深情,三寸金莲的塑造,还有绝迹女书的魅力。
幕后

跨国情缘:李冰冰帮忙补课 全智贤感恩认姐
《雪花秘扇》的两位女主角李冰冰、全智贤来自中韩两国,两人不但在戏里演绎至死不渝的真挚友情,也在戏外默契十足,全智贤甚至将李冰冰认作了姐姐。 电影中“女书”作为“老同”交流的工具,书写在折扇上,复杂程度堪比甲骨文,这对韩国演员全智贤来说完全是挑战难度极限,而且,她的精力不仅要放在学习女 书上,还要为一些对白学说中文。于是李冰冰戏里戏外都做起了她的补课老师。对于这样的“互帮互学”,导演王颖很欣慰:“电影之中,两个女子就是这样情同姐 妹。”
谈到与全智贤跨国界的合作,李冰冰认为语言并不是唯一交流的方式,“电影里从七岁的时候,我们就发誓会一生一世地牵挂对方,我们都在尽量地感知对方,尽管 互相都听不懂。”在电影中二人都是用英文交流,李冰冰觉得,更多的交流都来自于感知,“那种交流挺魔幻的。我到片场,看到全智贤已经扮上了,当我们第一次 双手接触的时候,有一种过电的感觉,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很纯净的爱。”
全智贤则大叹幸运:“虽然有很多中文的段落,但是在李冰冰的帮助下,演出时也没有什么困难,合作很愉快,在拍摄结束后还时常与她联系问候,她像一个大姐姐一样,这些对我的帮助都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跨界情缘:邓文迪牵线做媒 为新片设计手链
邓文迪此番涉足电影领域,有一番“大亨范儿”,李冰冰透露,最早同意接拍《雪花秘扇》,就是为邓文迪的热情、直接所折服:“接到邓文迪打来的电话时,我正 在台湾拍广告。她开口就问,‘我有部戏,你来演,行不行?’我说要看看剧本,但她不理,直截了当地问我能不能演。可我没见到剧本啊,拿不了主意,她就说 15分钟后再打来,并给我看了剧本大纲。我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就立马答应了她。”

谈到自己和邓文迪的关系,李冰冰形容,“我们就像无话不说的闺密,在美国工作的时候,几乎天天见面。”此外,邓文迪透露,受电影《雪花秘扇》启发,自己与 世界名模伊万卡·特朗普合作为其珠宝系列特别设计了一款友谊手链,将于今年夏天在全美上市,希望也能很快在中国推出。 跨代情缘:邬君梅助阵增色 胡晴云意外添彩

在《雪花秘扇》饰演姑姑的邬君梅是现代李冰冰与全智贤两人“老同”情谊的启发者与见证人,而在戏外,她也见证了新一代的成长:“对冰冰,我一直有种远处的 关注和祝福。拍摄《雪花秘扇》,能再次和冰冰一起工作,让我微笑。在拍摄现场合作过的女演员中,她无疑是让我最心疼和心爱的。就演技而言,她也进步神速, 英文的水准超乎想象。” 而“玫瑰金口”胡靖筠在片中的亮相则让人意外,她饰演的全智贤的后妈在一开场就现出泼辣强悍的上海女人本色,普通话与上海话交杂的台词也将市井气息原汁原 味地带到了电影中,说起与两位国际级大腕的合作,她透露:“我和全智贤语言不通,所以私底下交流不多,但是与李冰冰交流很多。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子, 有时候我的表演显得‘舞台腔’太浓,她就耐心提醒我做一些调整,片中我们有一场对手戏,两个人一遍遍斟酌……拍完后导演感觉非常好。”

花絮
片中的“女书”剧情,不少媒体猜测这将是一部女同性恋电影,不过王颖对此进行了否认:“一点同性恋的内容都没有。片中两个女主角是结拜姊妹,很亲的朋友, 同性恋方面是一点都没有,尤其书里边也从来没有提过这方面。”片中的“女书”被定位成“民俗”,因此这部影片也被定位成“民俗史实大片”。

◎截    图(可点击放大)













【下载】wupload地址  fileserve地址   

WU资源合集   FS资源合集    FSC资源合集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