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刮痧】梁家辉 蒋雯丽国产剧情片 中西文化差异和碰撞





中文名: 刮痧
英文名: The Gua Sha Treatment
类别: 剧情
地区: 大陆
发行日期: 2002年
语言: 普通话,英语
资源格式: DVDRip
制片人:王中军 李维嘉 马克-白尔斯
导 演:郑晓龙
编 剧:王小平 霍秉全 薜家华 马克-白尔斯
摄 影:黄岳泰
出品人:周浦雄
主 演:         梁家辉,Tony Leung Ka Fai,蒋雯丽,朱小潜,朱旭
出 品: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公司
剧   情:

“别人种了九千年的桃子,他不跟主人打一声招呼摘来便吃,当人家制止时,他不但不听劝阻,而且还大打出手毁了人家的桃园。别人辛辛苦苦炼好的丹丸,他 拿来就吃,还把主人打得头破血流,临走还毁了人家的制作车间——象这样一个野蛮顽劣的猴子,竟然被许大同在电子游戏中描绘成英雄......”——在电影 《刮痧》中,控方雇佣的美国律师在法庭上这样描述《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用以证明移民美国的许大同有暴力倾向。

      故事发生在美国中部密西西比河畔的城市圣路易斯。华人许大同和简宁移民美国8年,终于实现了他们的美国梦: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可爱的儿子,令人羡慕的社会地位和丰厚的收入。许大同得意地向人们宣称:我爱美国。

然而,到美团圆的许毅祥(许大同之父)为孙子刮痧,却引致许大同被美国人以虐待儿童罪告上法庭,全家陷入了他们完全陌生的美国法律之中。烦恼随之接踵而来,老父回国、夫妻分居、父子分离,许大同被美国法庭宣布为危险人物,遭到美国警方的逮捕。

圣诞节来临,渴望见到妻儿的许大同装扮成圣诞老人,顺着楼外的下水管爬向8楼的家,却再次引来警车呼啸而至……

      此片由郑晓龙执导,著名演员梁家辉、蒋雯丽主演。该片在第3届中国电影大奖上被观众投票选为10部最佳电影之一;百花奖最佳音乐奖。演员梁家辉凭主演 《刮痧》更成为最佳男主角。朱旭凭其在《刮痧》中的表演获得最佳男配角。《刮痧》以中医刮痧疗法产生的误会为主线,反映了华人在国外由于文化的冲突而陷入 种种困境,后又因人们的诚恳与爱心使困境最终被冲破的感人故事,是一部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中国电影佳作。

精彩影评

    《刮痧》以家庭、传统、亲情、文化为主题,同时以特别视角关注普通中国人情感状态与生存状态和文化传承,完全呈现、热情赞颂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家庭亲情与价 值观念,影片充分肯定了中国人的奋斗精神,顽强毅力,乐观态度,开放心态,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文化精品影片。 总体来看,无论是影片的明星阵容、演员的精湛表演、还是精致的故事、曲折的情节、郑晓龙影片的独有特色、影片主题、文化外延,都颇具观众缘,因此,《刮 痧》的市场前景被业内人士纷纷看好。 2、《刮痧》以中医刮痧疗法产生的误会为主线,反映了华人在国外由于文化的冲突而陷入种种困境,后又因人们的诚恳与爱心使困境最终被冲破的感人故事。导演 郑晓龙早前就曾经执导过以美国华人生活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北京人在纽约》,引起强烈反响,此次由香港演员梁家辉、国内女演员蒋雯丽、人艺老演员朱旭共同 担岗的电影《刮痧》,同样也反映了海外华人的生活,但将主题集中在了反映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所造成的不理解上面,引起了更多海外和国内华人的注意力甚至是共 鸣。有评论认为该片从叙述方式、立意、节奏和制作质量上都非常“好莱坞化”,但此片确实是一部能够引起人们反思,并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中国电影佳作。

◎截    图(可点击放大)















【下载】wupload地址  fileserve地址  filesonic地址   

WU资源合集   FS资源合集    FSC资源合集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