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盲井】国内禁播剧情片 王宝强处女作[mkv单文件]





◎译  名  盲井

◎片  名  Mang jing / Blind Shaft

◎年  代  2003年

◎国  家  中国/香港/德国

◎类  别  剧情

◎语  言  普通话

◎字  幕  简繁中字

◎IMDB评分 7.4/10 (796 vote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351299/

◎制作公司  Tag Spledour and Films Limited

◎发行公司  AMA Films [希腊] ..... (2004) (Greece) (theatrical)

Kino International Corp. [美国] ..... (2004) (USA) (subtitled)

Océan Films [法国] ..... (2004) (USA) (subtitled)

Optimum Releasing [英国] ..... (UK)

◎文件格式  x264+AAC

◎视频尺寸  624 x 336

◎文件大小  1CD 336 MB

◎片  长  01:28:46.336

◎导  演  李杨 Yang Li

◎编  剧  李杨 Yang Li

◎主  演  李易祥 Yixiang Li .....宋金明 Song Jinming (as Yi Xiang Li)

王宝强 Baoqiang Wang .....元凤鸣 Yuan Fengming

王双宝 Shuangbao Wang .....唐朝阳 Tang Zhaoyang

艾敬 Jing Ai .....Xiao Hong

Zhenjiang Bao .....First boss

Sun Wei .....Tang Zhaoxia

赵军 Jun Zhao .....Miss Ma

Yining Wang .....Mamasan

李炎 Yan Li

孙海英 Haiyin Sun

徐幸 Xin Xu

Sengyi Yue

Hong Zhao

智磊 Lei Zhi

◎简  介 

影片根据刘庆邦的小说《神木》改编,该小说曾荣获2002年老舍文学奖。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矿区的故事,两个生活在矿区的闲人靠害人赚钱,他们先是 将打工者诱骗到矿区,然后将打工者害死在矿井下,并制造事故假象,再作为死者家属向矿主索要赔偿,他们一次次得手,金钱似乎已经让两人的丧尽了天良……但 在一个小男孩成为他们的目标之后,其中一个谋杀者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在施害与保护之间他难以取舍,最后自杀在深深的矿井下。

幕后制作
这是一个关于人性的故事,一方人性的“盲井”。导演几乎是用记录片的形式去表现了电影故事,完全的方言对白,真实的小煤矿背景,演员的演技也几乎到达了登 峰造极的程度,以至于完全看不出表演的痕迹,本色得无可挑剔。看似粗糙的电影,一旦仔细观察,就不难体会得到导演的细腻之处。该片在第53届柏林国际电影 上曾获得了“艺术贡献银熊奖”之后,还在美国纽约 Tribeca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奖。

花絮
剧组在一个小煤矿里拍戏,条件极其艰苦危险。地底下的小煤洞里没有任何支柱,有一回,他们在地下连续工作了二十多个小时,上来两个小时之后,煤洞就塌方了……
影片获得国际大奖之后,李杨在接受记者越洋采访时说:“获奖多少有些意外,自己的电影处女作能得到这样的荣誉,对我精神上是一种极大的鼓励。”扮演那个良 心未泯的杀人犯的主演李易祥,为了拍这个戏,不洗头不洗澡,不单单是外表,就连神态动作都变了。他回到北京时,他的女朋友看着他都害怕,说:“你怎么一点 都不象原来的你了。”
电影拍摄前,当憨头憨脑的王宝强获知自己被选中饰演《盲井》中的男主角时,曾怯怯地走到李杨身边,红着脸说:“我长得不好,脸上还有好多雀斑。”李杨一听 乐了,拍着他的肩膀说:“我看中的就是这种原生态的味道。”正是凭借在此片中的本色演出,王宝强摘得当年金马奖的最佳新人奖,并在接下来的《天下无贼》 中,以“傻根”形象,迅速红遍全国。

获奖情况
第5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第5届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影评人、最受观众欢迎等五项大奖,第2届美 国纽约崔贝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2003年荷兰海岸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和文学大奖,2003年塞尔维亚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大奖,比利时国际电 影节最佳影片奖,布拉提斯拉瓦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2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银火鸟奖,第57届英国爱丁堡国际电影节优秀电影奖,金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编 剧,最佳新人奖,挪威贝尔根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奖等三十余个国际奖项。在法国《电影》杂志评出的2003年全球十佳影片中,《盲井》排名第二,但一直没有获 得内地公映的机会。

精彩对白
吃饭就得拉屎,下井就可能死。
中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
这些货一来,不花上十几二十万,打发不了。

◎截    图(可点击放大)















【下载】wupload地址  filesonic地址   

WU资源合集   FS资源合集    FSC资源合集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