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钢琴教师】2001奥法合拍 戛纳电影三项大奖 教室别恋姐妹篇


【片名】The Piano Teacher
【译名】钢琴教师
【年代】2001
【国家】奥地利/法国
【片长】131 Mins
【类别】剧情
【语言】法语
【字幕】中文
【评分】7.3/10 (14,316 votes)
【链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254686/
【格式】RMVB
【尺寸】640 x 352
【大小】2CD(495 mb)
【导演】迈克尔·哈内克Michael Haneke
【主演】安妮·吉拉多特Annie Girardot
        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
        贝诺特·马吉梅尔Benoit Magimel
【主要奖项】
       第54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最佳男女主角三项大奖

【简介】

年届四十的女钢琴教师艾丽卡在维也纳音乐学校任教,她与专横的母亲生活在一起。在这个封闭保守、几乎与世隔绝的残缺家庭中,没有男人的位置。艾丽卡感到压抑苦闷,这种畸形的环境导致了她不得不依靠偷窥和自我虐待来发泄性欲望。她的人生因为一个学生的引诱而改变了……


【幕后】

导演迈克尔·哈内克早年曾在维也纳学习过哲学、心理学和戏剧。这样的学习经历对他后来的电影生涯影响很大。他创作了一系列根据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其中包括根据卡夫卡同名小说改编的《城堡》。他的其他的作品基本都可以算是心理分析剧。去年他凭借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未知密码》(Code Unknown)入选戛纳电影节。

影片根据澳大利亚小说家Elfriede Jelinek的小说改编,对于她的女主角,原作者曾经说过:“她那遭受压制的性欲在偷窥中得到发泄,她只是一个不能正常享受生命和欲望的女人。甚至连偷窥也是男人的特权:女人总是只能成为被看的对象,从来就不是主动观看的人。”当问及为什么选择这部十年前问世的小说时,哈内克回答:“首先因为有人向我推荐了它。其次,因为这部作品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它包含着极其丰富复杂的社会思辨和批判意识,已经超出了私人关系范畴。它能够引起如此多的联想,已绝不仅仅是讲述一个故事。第三,因为这里有三个很有趣的人物。”影片大胆而疯狂的性描写无疑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

主演伊莎贝尔·于佩尔是法国著名女演员,而贝诺特·马吉梅尔则曾与朱丽叶·比诺什共同主演《世纪孤儿》(Les Enfants du siècle)。

影片看上去与曾得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瑞典电影《教室别恋》有些相似。只是那部是从少年的青春冲动的角度出发,而后者则侧重于表现女性的生命体验。


【电影截图】





【下载】
part 1:
http://www.fileserve.com/file/qBgg7ta

Part 2:
http://www.fileserve.com/file/4x2sSeQ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