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房不剩防(电影版蜗居)】2011最新国产喜剧 中国首部“房事”喜剧




◎中 文 名 房不剩防/不动产时代
◎英 文 名 House Mania/Fang Bu Sheng Fang
◎年  代 2011
◎国  家 中国
◎类  别 爱情/喜剧
◎片  长 95 Min
◎导  演 孙达 Da Sun
◎主  演 赵毅 Yi Zhao ....英铭
李念 Nian Li ....小柯
李菁 Jing Li ....村长
何云伟 Yunwei He ....二秃子
方青卓 Qingzhuo Fang ....英铭母亲
陈羽凡 Yufan Chen
姜超 Chao Jiang ....保安
颜冠英 Yan Guan-ying
吴超 Chao Wu ....小黑
张大礼 Dali Zhang ....英铭父亲
李勤勤 Qinqin Li ....徐女士
张少华 Shaohua Zhang ....买房老太太
陈有旺 Youwang Chen ....买房老爷爷
干露露 Lulu Gan ....老婆
◎简  介 


电影《房不剩防》讲述了一个关于房子的爱情故事。剧中,赵毅饰演的泳池玛救生员"英铭",本身不会游泳,工作三载终于败露而被开除,其售楼员女友"小柯"因太过诚实又被公司辞退,双双陷入拮据。"英铭"为了向女友母亲证明自己有房结婚,借用朋友的房子一天,没想到阴差阳错,朋友的房子被"小柯" 高价卖了出去,两人受到启发,开始了一段联手替人炒房的旅程,"英铭"的演技加上"小柯"的客源,使生意如日中天,而当就在"英铭"即将挣够一百万可以自己买房时,却因为一个台湾走私贩的搅合再次倾家荡产,跌入谷底的"英铭"不顾"小柯"劝阻,孤注一掷,决意要炒一座太平洋上的小岛。整部影片风趣幽默,耐人寻味。


幕后故事:

中国首部“房事”喜剧《房不剩防》将于3月24日上映,影片由孙达导。作为影片的出品人和总发行人,高军称:“在北京,没有房子,就像浮萍一样,永远是飘着的状态;而若有了房子,则像孙悟空,房子是压在其上方的五指山,虽说没有500年,但为此耗去大半辈子的时光已成事实。每个房子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故事,《房不剩防》就是看好了‘房子’的话题性,并选择以喜剧的形式呈现出来的。”

影片汇集了李念、赵毅、李菁、何云伟、姜超、张大礼、方青卓、张少华等,可谓群星荟萃。李菁和何云伟为影片量身打造了一段相声,当下与房子相关的逸闻趣事都被两人收录其中,幽默之中极具讽刺意味,不得不令人反思当下的现实。据悉,在影片中,两人饰演的角色是来自农村的炒房团,李菁饰演村长,何云伟饰演二秃子,村长李菁带领全村百姓进京炒房,其间遭遇各种意料之外的事情。李菁和何云伟表示,当初加盟《房不剩防》就是因为看好这个故事,总能让自己想起当年为了房子奋斗的种种往事,也相信这部电影能引起今天正在为房子奋斗的所有年轻人的共鸣。

《房不剩防》誉为电影版《蜗居》。同样是关注热点话题的影视作品,电影《房不剩防》却从中“开发”了一条新的“道路”,将主线定为展现国内“二手房”市场生存现状,势必将再掀起一轮“蜗居”热。

导演孙达表示,当下太多的影片都不敢碰触现实主义题材,总觉得票房不会太好,但像《疯狂的石头》、《人在囧途》(影评)都是关注的现实,票房一样大卖,而且自己在确定影片的主演时,其实就考虑了很多,最后大家看到的演员都是跟房子有很多故事的明星。赵毅则表示,自己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个集荒唐、幽默、深情、悲剧于一身的角色,对于这个“英铭”,自己真的是投入了太多深情,很多地方就像自己。

精彩的笑料过后,温暖感人的主题曲《为了幸福》悄然响起,陈羽凡为音乐总监,其徒弟陈石作词作曲深情演唱,十分感人,主题曲曲调婉转,歌词处处迸发着青春和幸福的力量,与影片所表现的主题非常契合。即使在重重的压力之下,在年轻人心中,最重要的依然是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每个人都会走过《房不剩防》的路,每个人也都为了幸福坚守着心中的梦想,陈羽凡表示,说起房子,自己也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跟导演第一次沟通也非常得畅快,这也是自己答应为这部电影音乐总监的最重要的原因,《为了幸福》不是那种简简单单的爱来爱去的歌,还是希望大家能从中听到一个一个与幸福有关故事,属于你也属于我,更属于这部《房不剩防》电影。

花絮

·赵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专门拜师学艺,讨教炒房心经。

·导演孙达坦言整部戏的构思与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关。



◎影片截图







【下载地址1】


【下载地址2】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