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世界是平的】2006美国喜剧 [西雅图国际影展最佳影片] 「世界是平的」理论最佳影像代表


◎译  名 世界是平的
◎片  名 Outsourced
◎年  代 2006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喜剧
◎语  言 英语/北印度语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7.3/10 (904 votes)
◎IMDB链接 [url]http://www.imdb.com/title/tt0425326[/url]
◎文件格式 RMVB
◎视频尺寸 840*464
◎文件大小 1CD
◎片  长 112mins
◎导  演 John Jeffcoat
◎主  演 Asif Basra ... Purohit N. Virajnarianan
Ayesha Dharker ... Asha
Josh Hamilton ... Todd Anderson
Arjun Mathur ... Gaurav
Larry Pine ... Bob
Matt Smith ... Dave

◎简  介 

成为派驻国外的外包高干,是一场跨文化的庆典还是灾难?!

本片改编自同名畅销书,获西雅图国际影展最佳影片,与多伦多影展、温哥华影展等奖项,佛里曼「世界是平的」理论最佳影像代表。新锐导演约翰杰夫考特 (John Jeffcoat)执导,并与乔治温(George Wing)一同编写剧本,以导演在尼泊尔和印度的旅行经验为灵感,将全球最火热的话题「外包」与爱情、文化等主题结合,发展出一场幽默满点的跨文化爱情。导演表示:「所有人都会得到共鸣!文化撞击时总会產生许多有趣好玩、啼笑皆非的事。我总是相信,彼此接纳绝对比互相抗拒来得好。」

故事讲述在降低经营成本的考量下,工资低廉又会说英语的印度大学生成为美国电话网路销售公司的最爱,於是纷纷将call center迁往印度,但是文化差异闹出的灾难和因廉价而获得的利益可能不相上下。

陶德在整个部门被外包到印度后,心不甘情不愿前往当地,训练承包的销售公司员工如何以美国方式工作、说话。看似跳升为高干的派驻,却踫上陶德想都想不到的大灾难,孟买的混乱、街童的乞讨、名字被唸成「蟾蜍」、旅馆墙壁画满印度「爱经」、遇到荷丽节时全身被丢满彩粉、上厕所得用「左手」清理、麦当劳变成「麦当佬」,而且还没卖吉士堡!

种种不适应都让陶德抓狂。原来从走出航站的第一刻起,陶德的世界已开始改变...这时高升变地狱的职场菜鸟碰上了可人的商学院新鲜人,两人又将发展出什麼乌龙的事情?爱情&职场的必修课程,让人哭笑不得,看他们如何打破距离,把世界变成平的?!

本片改编自同名畅销书,在这本趋势书中提出了「世界是平的」概念的佛里曼认为,身在遥远国度的人将会成为未来市场上的重要关键。在费用与资本主义的经济考量下,「外包」已经成为常态,许多企业纷纷训练他国人才之后,将客服与公司移到其他国家,以节省费用与成本,也让原本地球是圆的及国与国间遥远的观念都打破,而有「世界是平的」与市场关键外移的概念。

约翰杰夫考特就表示,「外包」现象已经成为常态,印度逐渐成为美国许多电话网路销售公司的客服中心,很多印度人飞往美国接受专业训练,之后再飞回印度,以比美国人还要少超过一半的薪水,取代美国人做同样工作内容。这些实例激起他创作本片的灵感:「为什麼我们不送一个美国人到印度,去训练他自己的接班人呢?这会是一个非常有话题的电影,所有人都会得到共鸣!因为文化撞击时总会產生许多有趣好玩、啼笑皆非的事。」

【电影截图】





http://www.filesonic.com/folder/3742621

◎下   载

http://www.filesonic.com/folder/3742621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