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美丽上海】05国产剧情 王祖贤息影作 24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



中文名: 美丽上海
英文名:Shanghai Story
导演:彭小莲
主演:王祖贤 郑振瑶 赵有亮 顾美华 冯远征
类型:剧情
片长:100分钟
发行:北京众道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出品:上海电影集团公司
上海汤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奖项:第24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
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金爵奖”影后(顾美华)

剧情简介

这是一部描述上海没落贵族,大资本家家庭生活的电影。

母亲和父亲真诚相爱,在法租界豪华富丽的别墅里过着优越的生活。文革使父亲蒙冤而死,也使这个贵族家庭的四个孩子从此走上了完全不同的生活道路。

大哥良浩因为家庭问题,大学毕业后被送到遥远的内蒙古,完全被生活的磨难改变了;二姐静雯高中毕业后,被发配去了贵州农村插队,不幸的婚姻给她带来巨 大的痛苦;三弟阿荣从事律师职业,但是金钱的充裕并没有给他带来幸福的家庭生活。小妹在文革结束时去了美国,然而根深蒂固的中国情结,始终让她有一份不安 全感。

分散在各地的儿女们,因为母亲的病情,纷纷回到已经破败的家中,昔日的恩恩怨怨又重新浮现在眼前…

在彭小莲的计划中,这部《美丽上海》将与《假装没感觉》以及她筹备中的下一部影片共同组成一个三部曲,分别讲述生活在老式花园洋房、石库门以及老式公 寓中普通上海人的故事。息影多年的王祖贤在片中的表演抛弃了以往的惊艳,将一个朴实的普通女性演得活灵活现。彭小莲对她感到非常满意。

《美丽上海》琐碎和细腻的风格令人想起霍建起的《生活秀》。

《美丽上海》成为王祖贤息影之作

    《美丽上海》是王祖贤首部在内地正式公映的影片,制片方汤臣公司一直希望王祖贤能配合上映到内地进行巡回宣传。然而,汤臣公司收到王祖贤的明确口信,称她 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出席内地的影片推广,并表示《美丽上海》是她的息影之作,除非特别原因,她今后将不会涉足电影圈。

        决定退出影坛

        05年9月17日上午,汤臣上海公司老总徐枫接到王祖贤从加拿大温哥华打来的电话。王祖贤表示自己这次不能回国纯粹属个人原因,因为她已萌生了退出 影坛的意愿,所以 不想再回到从影的生活中。王祖贤在表示抱歉的同时还称,《美丽上海》是她从影以来首次与那么多内地演员及工作人员合作,这次拍摄经验和回忆对她而言都是很 珍贵的。对于王祖贤的决定,汤臣公司虽然理解但又表示万分遗憾。

        上海曾是心结

        《美丽上海》导演彭小莲得知王祖贤决定息影后直言惋惜:“她是难得一见的好演员,尤其是气质方面很少有人能超过她。华语影坛缺少了王祖贤,肯定是一大损失。”

        彭小莲还透露,王祖贤是以很低的片酬签下的《美丽上海》,“她曾经说过,上海是她心中的一个情结。扮演上海人一直是她的梦想,参加《美丽上海》是为了剧本,更是为了圆梦。”

◎截    图(可点击放大)













【下载】

地址1    地址2

-------------------------------------------------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