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阿婴】香港剧情片 港版罗生门 王祖贤的上乘之作 蔡康永编剧







◎译  名  Ming Ghost
◎片  名  阿婴
◎年  代  1993
◎国  家  中国香港
◎类  别  剧情 
◎语  言  国语
内嵌不可消   中英字
◎IMDB评分 6.3/10
◎IMDB链接 http://72.21.214.36/title/tt0103632/
◎制作公司  Regal Film
◎文件格式  x264+AAC
◎视频尺寸  592 x 384
◎文件大小  520.4 MiB
◎片  长  02:16:08.369
◎导  演  Liu Juen Yau 
             Lo Chuen Ye 
             邱刚健   Tai An-Ping Chiu
◎主  演  单立文 Lap-Man Sin  ....Hung Yim
             王祖贤 Joey Wong
             黄耀明 Anthony Wong
             陈颖芝 Wing-Chi Chan  ....Ah-ying's mother
             林聪 Chung Lam
             Tong Suen  ....Ah-ying's aunt

◎简  介

电影将《罗生门》中类似的杀夫事件置放在中国明朝,女主人公阿婴出生在一个封建家族,父亲是一县知府,幼年时母亲因不守妇道被凌迟处死。类似于牌坊和 长老族群的包围攻唾弃下,阿婴曾目睹这个惨剧。不管这种阴影是否被抹煞,阿婴似乎继续着妇道和伦常。阿婴与武举丈夫新婚半月,返家探望知县阿爹。在半路歇 息,后发生了武举被害,阿婴失踪的悬疑事件。身为知县的父亲令下属两位官差缉拿凶手,追寻失踪的阿婴。随着目击者一个买货郎的落网,随带抓到了疑犯强盗雄 艳,并找到阿婴……

◎相关专题

阿婴是闾门县令的独生女,自幼目睹母亲因通奸之罪被施“木马”酷刑惨死的情形,心中留下阴影。成年后,她被父许配给武举封青云。封青云是个虚伪的道学 家,自视甚高,对美色不屑一顾,面对美艳的阿婴不屑正视,却私下暗自偷窥。二人夫妇不像夫妇,心存芥蒂。返娘家途中,二人于树下歇息,就在此时,恶名远播 的采花大盗熊艳(单立文饰)正慢慢靠近二人。知县等不到二人,于是下令四处寻找。衙门捕头(高捷饰)一直暗恋阿婴,深感焦急,寻到大树旁却见武举尸横当 场。兜售水粉的小货郎(黄耀明饰)鬼鬼祟祟,捕头当即盘问,货郎道出所见。却不知,其中另有文章,而一股恐怖的阴云,正慢慢地靠近县衙......

蔡康永在完成剧本后一直不愿再提起这部电影,可见其对该片恐怖色彩的敬畏。该片以静态的影象风格塑造了一个风声鹤唳的幽冥人间。极其独特。

◎点评

这是一部个人风格浓烈的电影,情节构架仿照《罗生门》,是祖贤所拍摄影片中最具艺术价值的作品之一。她将阿婴这个人物表面及内心的复杂挣扎,以一种看似安 然平静的姿态展现出来。苍白诡异的妆容,淡淡的凄凉怨毒。一个被封建势力压抑扭曲了正常情欲的女性,企图用最决绝的方式,向这个颓靡疯狂的世界作出最后一 丝反抗。不是没有渴望过爱情,不是没有体验过温暖,只是她逃脱不出命运的煎熬,无路可走。

截    图

















【下载】

点此进入下载地址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