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关键第4号】2011最新美国票房科幻动作大片





◎译  名 关键第4号/关键第四号/猎杀第四行者(台)/我是第四个

◎片  名 I Am Number Four

◎年  代 2011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动作/科幻/惊悚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双字

◎IMDB评分 6.3/10 (12,900 votes)

◎文件格式 DVD-RMVB

◎视频尺寸 624 x 336

◎文件大小 1CD

◎片  长 109 min

◎导  演 D·J·卡卢索 D.J. Caruso

◎主  演 亚历克斯·帕蒂弗 Alex Pettyfer  ....John

迪安娜·阿格隆 Dianna Agron  ....Sarah

泰莉莎·帕尔墨 Teresa Palmer  ....Number 6

蒂莫西·奥利芬特 Timothy Olyphant  ....Henri

卡兰·麦克奥利菲 Callan McAuliffe  ....Sam

凯文·杜兰 Kevin Durand  ....Mogadorian Commander

杰克·阿贝尔 Jake Abel  ....Mark

◎简  介 

作为从外星球为了躲避茅迦人的杀戮而逃到地球的九个青少年之一,约翰·史密斯这个帅气的年轻人是其中的第四号。茅迦人为了斩尽杀绝,也追踪他们到了地 球,前三号已经死在他们手中。茅迦人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第四号--约翰·史密斯。这时史密斯已经和自己的保护者逃亡到了天堂镇,他邂逅并爱上了美丽的女同学 萨拉,也认识了痴迷研究外星人的朋友萨姆。危险在步步逼近,茅迦人已经发现了史密斯的行踪。 这位关键第四号在萨姆和突然现身的第六号的帮助下,施展自己的超能力,击败了邪恶的茅迦人。他和第六号也要踏上新的旅程,去寻找其它的四个同伴。

有着超能力的年轻人约翰·史密斯(亚历克斯·帕蒂弗饰)从残暴冷血的敌人手中死里逃生,为确保安全,他必须不断变换着身份和他的守护人亨利(蒂莫西· 奥利芬特饰)一起过着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这样的生活让约翰很是困扰,因为他对自己的过去并没有太多的印象。可就在逃亡到一个小镇的时候,约翰的生活发生 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一个女孩(戴安娜·阿格隆饰)出现在他的生命里,让他第一次感觉到爱情的力量,同时他也惊讶地发现自己具有不同于常人的超能力,这把他 和过去的自己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一句话评论

这部电影的场面并不大,但因为导演出色的调度,使得观众从头到尾皆目不暇接。

--《好莱坞报道》

幕后制作

悬疑外衣下的科幻动作片

9个外星婴儿秘密送到地球避难,连环杀手逐渐杀掉了3个,第四个在地球的外星来客应该如何面对?《关键第四号》所讲述的,正是这样一个科幻+悬疑的动 作故事。本片由D·J·卡卢索执导,他曾经执导过《机动杀人》、《后窗惊魂》、《鹰眼》等动作悬疑电影,这次又再拍摄同样题材的电影,D·J·卡卢索对 《关键第四号》的整体风格分析道:"动作加上悬疑,我很喜欢这样的电影架构,因为只要故事的悬疑程度足够高,再加上激烈紧张的动作戏的配合,这样呈现出的 电影质感会很抓观众。对于大多数的观众而言,他们在电影院是想看一部精彩的娱乐电影,而我拍摄电影的目的也同样如是,我也会参考一些比较优秀的动作悬疑 片,在拍摄《鹰眼》的时候,我有意识的借鉴过斯科特的《全民公敌》,事实上我是一个很资深的的动作片影迷,《关键第四号》在某种程度上,也有着斯皮尔伯格 《少数派报告》的影子……不过斯皮尔伯格在和我聊天的时候,他希望《关键第四号》能够在动作上超越《少数派报告》。"

动作上更进一步?这是否意味着在斯皮尔伯格的心里,《少数派报告》和《关键第四号》的悬疑都做到了一个相同的高度呢?对于这两部电影的比较,《少数派 报告》的导演、本片的监制《关键第四号》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大导演说道:"两部电影除了架构有些类似,其实在故事上是完全不一样的,《少数派报告》是一个 发生在未来的人类世界里的故事,而《关键第四号》则是一些外星人在陌生的环境里奋勇抗争的历险。也许唯一有些类似的就是主角一样都在逃避追杀,都在找寻真 相。从这个角度来说,两部电影是有一些共通点,但D·J·卡卢索和我的电影风格是完全不同的,在和他合作《后窗惊魂》的时候我就发现,他能够把一个悬疑故 事讲得很有自己的风格,像那部电影的前面10分钟,几乎都是导演自己的发挥。所以到了《关键第四号》,我很放心他对于电影细节上的个人发挥,他总是能找到 一些有趣的切入点,然后把故事的悬疑写出自己的风格来。"

"第四号"作为电影的标题,显然也是影片里的一个重点。对于这个人物的刻画,D·J·卡卢索分析道:"确定导演本片之后,我和几位编剧对原著漫画进行 了一个详细的研究,我们把每个角色都单独列了出来,然后在一块大黑板上帖出他们的时间线,一个个去分析。这个故事里有9个外星人生活在地球,他们都有人保 护他们,即"守护者"。其中,亨利则被指派去保护'第四号'--他来自于相同的星球,所以为了完成这次任务,他可以说是牺牲了一切,包括家人和生活,他需 要做的就是将这个孩子带到地球,抚养他长大,不断地指引他天赋异禀的能力,然后让他和其他八个孩子相聚。对于他们九个人来说,最不幸的部分就是前三位已经 被杀死了,于是按照顺序,'第四号'就成了下一个被追杀的目标。亨利之所以成为了守护者,是因为他在离开他们的星球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这场屠杀的定律和 意义,但'第四号'对此却没有一点认知和概念,也不知道其实从出生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是被选中的那一位。我想亨利肯定会感到些许的挫败和沮丧的,因为约翰 完全不能理解他正在履行的是什么样的责任与义务,最终,直到一些非常悲惨的遭遇的发生,才迫使着约翰正视所有的一切,最终也明白了自己存在的原因与意义。 他们的关系像兄弟,也像父子,是一个引导者与被引导者、守护者与被守护者的关系,他们之间的那种情感,也是电影刻画的重点。"

人在他乡的奔波杀戮

外星人在地球被追杀,我们的家园成了外星人的战场,听上去这个故事很有一些《变形金刚》或者《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的感觉,但《变形金刚》的导演、本片 制片人迈克尔·贝并不这样认为:"这个故事里讲述的是少年英雄的成长,《变形金刚》里的地球人完全只是陪衬,他根本没有办法和身高几十米、无坚不摧的外星 机器人作战。《关键第四号》里不一样,人类和外星人的关系刻画得很微妙,而且人类在电影里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第四号'一开始是很软弱的,他并不想当 英雄或者救世主,即便让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之后,也没有心甘情愿的去做这一切,他有着心里柔软的部分,这是同类型的电影没有刻画的地方。'第四号'其实就 是一个披着外星人身份的地球人,他有着我们大多数人的特点,这也是这个角色真正吸引我的地方,他很真实。"

扮演'四号'的是来自英格兰的亚历克斯·帕蒂弗,即将21岁的他曾经出演了《风暴突击者》,这位在英国炙手可热的少年偶像,对于《关键第四号》也相当 重视。谈及电影与自己的角色,亚历克斯·帕蒂弗说道:"我的角色就是电影的名字,当我知道自己会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很有压力。这部电影有很多的绿幕表 演,但导演告诉我,我需要锻炼自己的体能,后来我明白了,即便在绿幕前,我也需要上串下跳,不停的奔跑。这个角色在电影里是一个逃亡中的状态,他一直活在 生死边缘,但他自己并不知情,后来直到身边的人血淋淋的死掉,他才逐渐明白了自己的身份。扮演这个角色让我很着迷,因为他性格的丰富性和人物层次的叠进, 过程让我觉得很辛苦,但为了这么优秀的电影,一切都值得。"

花絮

·本片根据朱比·休斯和詹姆斯·弗雷创作的畅销漫画改编而成,原著漫画一共六本,本片改编的是第一本的故事。

·本片在筹备初期的时候曾经考虑过希亚·拉博夫来主演,因为导演D·J·卡卢索和希亚·拉博夫两人关系很好,之前D·J·卡卢索的两部电影《后窗惊魂》、《鹰眼》也都是希亚·拉博夫担任主角。但后来希亚·拉博夫主动退出了本片的拍摄,他提议导演用其他演员。

·《变形金刚》迈克尔·贝担任本片制片人,同时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是本片监制之一。

·本片在筹拍的时候就定下了IMAX放映规格。

截    图












【下载】

地址1    地址2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