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无名爱歌/蜡笔小新玩尽满城黄金甲】2009日本战争爱情穿越




◎译  名 无名爱歌/蜡笔小新玩尽满城黄金甲(港)

◎片  名 Ballad

◎年  代 2009

◎国  家 日本

◎类  别 剧情/动作/爱情

◎语  言 日语

◎字  幕 中文

◎文件格式 Rmvb

◎视频尺寸 640 x 360

◎文件大小 539MB

◎片  长 133 Mins

◎导  演 山崎贵 Takashi Yamazaki

◎主  演 草剪刚 Tsuyoshi Kusanagi  ....井尻又兵卫

新垣结衣 Yui Aragaki  ....廉姬

夏川结衣 Yui Natsukawa  ....川上美佐子

大泽隆夫 Takao Osawa  ....大仓井高虎

筒井道隆 Michitaka Tsutsui  ....川上晓

武井证 Akashi Takei  ....川上真一

吹越满 Mitsuru Fukikoshi

齐藤由贵 Yuki Saito

吉武怜朗 Reo Yoshitake

波冈一喜 Kazuki Namioka

菅田俊 Shun Sugata

香川京子 Ky?ko Kagawa  ....吉乃

小泽征悦 Yukiyoshi Ozawa

中村敦夫 Atsuo Nakamura  ....康纲  

◎简  介

        本片改编自蜡笔小新2002年剧场版,原故事中的小新变成了普通少年并退居配角,战国武将与公主之间的一段悲恋成了故事的主线。

        时值战国时代的天正二年。在名为春日的小国中有一位无敌的武士,他叫井尻又兵卫,外号“鬼之井尻”,在战场上所向披靡,无人不惧。又兵卫和美貌的春日国公主廉姬是青梅竹马,但由于身份之差,两人一直将爱意隐埋于心底。

        在一场厮杀中,敌方的火枪手趁又兵卫不备,打出了致命的一枪。危机时刻,一个少年突然出现,弹开了子弹,又兵卫奇迹般地保住了性命。这个名叫川上真 一的少年来自未来。又兵卫带着他来到春日城。真一见到廉姬后大吃一惊,廉姬和他在梦见过多次的女子长得一模一样。廉姬命又兵卫照顾真一,又兵卫起初并不愿 意,但与真一相处之后,渐渐向这个直率的少年敞开了心扉。

        某天,北关东大名大仓井高虎来到春日城求娶美貌的廉姬。弱小的春日国若能与大国联姻就能在战国乱世得以自保。廉姬虽不情愿,但还是答应了婚事。又兵卫也默默地接受命运。

        真一失踪后,其父晓四处寻找,他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了一封残旧的信,上面是真一的字迹,写着“我现在到了天正二年的世界。”晓和妻子美佐子带着一大堆 行李来到树下穿越时空,一家人成功在战国时代重逢,谁料却没法回到现代。三人来到春日城,受到了康网的热情接待。晓向康网说了很多现代的事情。得知未来春 日国和大国都将不在后,康网改变心意,回绝了廉姬政治联姻。高虎大怒,率大军压境。又兵卫挺身迎击。面对即将奔赴沙场的又兵卫,廉姬第一次说出了自己的心 意:“如果你活着回来,我会自由地生活,和你一起。”

        最终有情人能否终成眷属?真一一家又能否回到现代?

幕后制作

山崎贵翻拍蜡笔小新 演绎古装悲恋故事

        2002年有一部电影给整个日本电影界带来了冲击,那就是蜡笔小新的第十部剧场版《呼风唤雨!战国大合战》。在人们的印象中,蜡笔小新是个色色的搞 怪小男孩,关于他的故事总是笑料百出令人捧腹。然而这部电影却出乎意料的大赚眼泪,引得男女老少、甚至从来不看这类动画的观众都跑去电影院抹眼泪。影片票 房收入达13亿日元,成为当年的一大话题。同时,电影不仅在民间口碑极佳,而且还获得了国家的褒奖,成为2002年度文化厅媒体艺术节动画部门大奖的得 主,这是蜡笔小新系列电影首次赢得这样的荣誉。除此之外,影片还摘得了每日电影大赛动画电影奖、互联网电影大奖最佳日本电影等多项桂冠。

        时隔七年,这部动画被改编成了真人古装片登陆大银幕。在真人版中,蜡笔小新变成了普通少年并退居配角,战国武将与小国公主之间的一段悲恋成了故事的主线。

        执导影片的是日本影坛屈指可数的视觉特效技术达人山崎贵。山崎贵早年自编自导了两部科幻片,其后风格一变,推出了系列怀旧片《永远的三丁目的夕 阳》,并大获成功。此番山崎贵突然挑战时代剧也让人颇感意外。其实山崎有意制作古装片并非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始于多年之前。他透露道:“我曾到《最后的 武士》的摄制现场参观学习,看到好莱坞电影人们扎扎实实地拍摄日本时代剧,作为一个日本人深感不甘。由此我决定有朝一日要好好拍一部古装电影。”正巧在此 时,山崎贵看了蜡笔小新的电影版,“看完之后,我发现自己竟然在痛哭流涕。影片无论情节还是对战斗的描绘都很出色,我觉得可以用这个体裁来一决胜负。”山 崎导演由此舍弃了不翻拍名作的方针,并顺利获得了改编权,一步步展开了摄制计划。

        在制作过程中,山崎依然率领名技术集团“白组”发挥了他在视觉特效上的特长。影片一共有约一百个特效镜头,其中不少是长镜头。山崎将CG技术重点运用在了两军对垒的征战场面中,力图拍出波澜壮阔的战斗效果。

草剪刚变身沙场武将 新垣结衣饰演一国公主

        本片主人公战国武将井尻又兵卫和春日国公主廉姬分别由草剪刚和新垣结衣饰演。

        作为常青偶像团体SMAP的一员,草剪刚在影坛也十分活跃,他曾主演过《黄泉路》、《日本沉没》等名作。有意思的是,草剪刚此番将突破一贯的温和形 象,扮演有“鬼之井尻”之称的古代武士,在战场大举厮杀。据说草剪刚得到这个角色是出于偶然——某天他碰巧在酒馆遇到了山崎贵导演,两人谈起此事颇为投 机,便由此决定由草剪刚来出演主角。虽说草剪刚在时代剧方面经验不少,但由于影片包含急速骑马奔驰戏和大量战斗场面,他特地事先进行了马术和武打的训练。

        凭借《恋空》名声大噪的新垣结衣在山崎贵眼中天生就是公主,由她出演廉姬绝对合适。而第一次参演古装片的新垣却颇感不安。在开拍前,她在专业老师的 指导下接受“公主训练”,学习身着和服的步态、优雅的说话方式等。这些内容远比想象的要难掌握,然而在一番努力之后,镜头前的新垣挥洒自如,完全变成了真 正的公主。

        除此之外,《现在,很想见你》中的天才童星武井证、实力派演员夏川结衣、筒井道隆、大泽隆夫、香川京子、中村敦夫等也在片中饰演要角。

        本片总投资高达20亿日元,制作方对影片寄予了厚望。草剪刚的《日本沉没》票房53亿,新垣结衣的《恋空》票房40亿,山崎贵导演的两部《永远的三 丁目的夕阳》总计票房77亿,拥有如此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与成功导演联手打造的这部电影想来不会让人们失望。草剪刚曾自信地表示:“这是战国版的《泰坦尼克 号》,相信每一位观众都会得到满足。”究竟实绩如何,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花絮

影片于2008年9月27日开拍,次年1月中旬杀青,接下来又花了近六个月时间进行后期制作,7月才全部完成。

草剪刚于2008年4月因深夜在公园全裸滋事被警方逮捕,一时间本片的宣传活动也全部停止,甚至有传言影片的上映也会受到影响。最后草剪刚未予起诉,并在歇业近一个月后顺利复出艺能界,影片也得以如期上映。

◎影片截图


               




下载地址:
part1:
http://hotfile.com/dl/103472273/4cf7f84/.part1.rar.html

part2:
http://hotfile.com/dl/103472286/e4c182f/.part2.rar.html

part3:
http://hotfile.com/dl/103496175/f6cbea9/.part3.rar.html

解压密码(部分资源可能需要):hmd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