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借枪】“后潜伏时代”谍战新剧 2010 张嘉译 罗海琼(rmvb 30集全)






◎片  名:借枪
◎年  代:2010
◎国  家:中国
◎类  别:谍战题材电视剧
◎语  言:国语
◎字  幕:中文
◎片  长:30集
◎导  演:姜伟
◎主  演:
张嘉译
罗海琼
颜丙燕
张子健
李乃文
李依玲
涩谷天马
雷佳音
王劲松
崔嵩
张黦
刘昌伟

◎简  介 

一九三九年五月三十日,潜伏的中共天津城委特科情报员熊阔海谋事的洋行倒闭了,上线老顾为掩护熊阔海被宪兵司令小泉杀害。特科行动组组长于挺除掉小泉的行 动失败。熊阔海偷偷卖了小洋房,买到了极有价值的情报,冀东根椐地根椐他们的情报打了个大胜仗。老于谋划了新的暗杀小泉的行动, 英勇的飞龙以自己的死为代价,除掉特高课课长中村。由于小泉去南京会给我方潜伏工作带来巨大危险,熊阔海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在天津除掉小泉。

为了逼迫躲在北平的小泉现身,熊阔海让人在报上公开下战书,但小泉却把熊阔海的妻女抓了起来,威胁熊阔海投降。宁死不屈的妻子牺牲了,熊阔海坚定了刺杀小 泉的信心,但小泉逃脱,上了去南京的火车。熊阔海在儿时朋友安德森的帮忙下,连夜驱车追上了小泉,替组织锄了奸,光荣地完成了任务。


关于《借枪》 

《借枪》仍然是《潜伏》原作者龙一的作品,导演仍然是因《潜伏》而声名鹊起的姜伟,只不过男主角由孙红雷换成了《蜗居》中因饰演宋思明而深入人心的张嘉译。导演姜伟这样总结《借枪》与《潜伏》密不可分的关系:

“后潜伏时代”的“谍战汹涌” “人们相信这个题材有含金量”

在 《潜伏》之后,谍战剧的热度攀上了一个新的高峰。从央视到地方的电视荧屏,间谍的身影从未间断。而导演姜伟却认为谍战的热并不完全是跟风《潜伏》的结果。 他继《潜伏》之后仍然在做谍战题材,从曾经执着于变态心理学的题材,到如今的谍战,姜伟说:“《潜伏》是开始让大家关注谍战的题材。其实在之前,从《暗 算》之后,谍战已经挺火的,只不过可能在落潮的时候,《潜伏》提起来一把。但是从《潜伏》之后还会有很多人继续拍这个题材,因为大家相信这个题材是有含金 量的。

“后潜伏时代”的新作《借枪》

“和《潜伏》相似的地方,就是进退维谷的尴尬状态”

龙一的小说秉承一贯的荒诞风格,诙谐色彩。《借枪》里继续保持着这个风格……其实它和《潜伏》有相似的地方,就是进退维谷的尴尬状态。

姜伟认为《借枪》虽然按照现行题材归类只能归于谍战,但其实它并不完全属于谍战剧。

小 说《借枪》带有很强的荒诞色彩,讲述共产党员熊阔海刺杀日本刽子手小泉静二的计划完全曝光之后,一场暗杀的性质演变为两人进退维谷的一场表演。小泉静二决 定如期出现在指定的场所,以表示他不惧共产党。熊阔海也无退路,只能架起机关枪,出现在被万人瞩目的行刺点,而因为这杆枪是借来的,中间发生了许多啼笑皆 非的故事。参与的编剧林黎胜曾创作过《天下无贼》、《浮华背后》等影视剧。男主角由孙红雷换成了《蜗居》中因饰演宋思明而深入人心的张嘉译,导演姜伟是这 样诠释的,他说“我们在剧本中会埋下一颗种子,让他(男主角)进入不同情境。剧本会让他具备本身的特色。好的演员一样能够把握得好。”

两 个作品(《潜伏》和《借枪》)是同一个作者龙一,龙一的小说秉承一贯的荒诞风格,诙谐色彩。《借枪》里继续保持着这个风格。但《潜伏》的荒诞性不影响作品 向电视剧的转化,而《借枪》中,它的荒诞性影响到这种转化了。因为它建立在高度的假借性的前提下,这个假借性到电视剧这儿,就维持不住了。需要打破它的假 借性,需要把假借性还原成非假借性的条件。所以这方面的难度要大一些。其实它和《潜伏》有相似的地方。就是进退维谷的尴尬状态。这个作品呢,龙一他聪明就 在这儿,他塑造的人生活在夹缝中,夹缝呢其实是两道壁垒,他比较聪明在于他能树立起这两道壁垒,把人夹在中间。

【截图】







【合集下载1】
http://hotfile.com/list/1474843/342ef28

【合集下载2】
http://www.fileserve.com/list/KyymQMM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