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丑闻/挑情宝鉴】韩国经典古装激情 裴勇俊 全度妍作品


◎片  名 The Scandal
◎中文 名 丑闻:朝鲜男女相悦之事/挑情宝鉴/丑闻
◎年  代 2003
◎国  家 韩国
◎类  别 爱情/剧情
◎语  言 韩语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7.2/10 (474 votes)
◎IMDB链接 http://us.imdb.com/title/tt0380689/
◎文件格式 RMVB
◎视频尺寸 592 x 320
◎文件大小 1CD 520MB
◎片  长 124 Min
◎导  演 李在容 E J-Yong
◎主  演 裴勇俊 Bae Yong-Jun
李美淑 Lee Mi-Suk
全度妍 Jeon Do-Yeon

◎简  介

■剧情简介:好色浪子与荡妇、贞女的故事

18世纪的朝鲜上流社会充满了腐朽之气,封建礼教摇摇欲坠,男女**乱之事多有发生。赵元(裴勇俊 饰)即是上流社会的一位花花公子,好色成性,引诱了无数女子,才貌双全的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对剑术也颇有心得,加上生性风趣幽默,令许多女子都甘心与他共度“鱼水之欢”。

赵元有一堂姐,名为赵氏夫人(李美淑 饰),从小熟读四书五经,梦想像男儿一样以才服人,考取功名利禄,却因女儿之身在封建礼教下无从施展。在怨恨和郁闷之下,赵氏夫人开始以玩弄男人为乐,她表面贤良淑德宛如贵妇,内里却**荡至极,以床第之欢征服男人来寻找生活的乐趣。

一个是引诱女人的男人,一个是玩弄男人的女人,赵元和赵氏夫人成为当时朝鲜的第一浪子和第一妖妇,俨然天生一对绝品**乱男女。实际上,好色的赵元少年时 即以堂姐赵夫人为性幻想对象,而赵夫人竟鬼使神差成为赵元的初恋情人。从此,这对“狗男女”一拍即合,一边在床上行**乱之事,一边密谋爱情游戏。恰好此 时,赵氏夫人的丈夫要迎娶小妾素玉,素玉是个年轻貌美的清纯女孩,赵氏夫人想叫赵元去引诱素玉,在丈夫娶进门之前坏掉她的处女身。但赵元此时却迷上了淑夫 人(全度妍 饰),一个得过皇上“烈女文”褒奖、守节9年的寡妇。

淑夫人是个极守妇道的端庄女子,丈夫死去后至今未嫁,但却最终禁不起赵元的诱惑,压抑了9年的欲望喷涌而出,淑夫人和赵元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激情,从此败坏了自己的名节。淑夫人的弟弟知道了这事,蒙羞之下杀死了赵元,淑夫人竟也随着赵元徇情而死……

■关于故事:拉克洛的"危险关系"

《丑闻》改编自法国18世纪小说家拉克洛(Choderlos de Laclos) 用书信形式所写成的小说《危险关系》(Les Liaisons Dangereuses),原著在1782年出版时因为角色人物影射到贵族社会的某些人而引起不满,还因为故事挑战当时的道德思想而遭到被禁的命运,作者 拉克洛也琅珰入狱。拉克洛的小说《危险关系》因为对人性黑暗面的精彩描写,久经考验,成为经典。

1959年,法国导演罗杰·瓦迪姆(Roger Vadim)首先将《危险关系》搬上银幕,场景改为五六十年代的巴黎,由新浪潮电影女神让娜·莫罗(Jeanne Moreau)演出。1985年,英国剧作家克里斯托弗·汉普顿(Christopher Hampton)为英国的皇家莎翁剧团(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再次改编拉克洛的这部小说,成为舞台演出的舞台剧,用了原著的法国时代为背景,单在伦敦西部剧院(West End)演出就超过2000场次。

1988 年,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雷斯(Stephen Frears)根据克里斯托弗·汉普顿的剧本,在好莱坞导演了电影版的《危险关系》,由格伦·克劳斯、蜜雪儿·菲弗和约翰·马可维奇演出。讲述在18世纪 的法国,富有的寡妇怂恿一名恶名昭彰的浮华浪子去勾引一位年轻貌美的新婚女子。当所有的道德、禁忌完全被打破,游戏的男女主角陷入爱河,种下了悲剧的结 果。影片还拿下了1989年的奥斯卡三项大奖:最佳改编剧本、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

《丑闻》可以说是韩国版的“危险关系”,18世纪的法国变成了朝鲜王朝,而法国贵族则变成了朝鲜时代的花花公子,不变的是男女淫乱谋奸,人心尔虞我诈,演出一幕情爱悲剧。

■关于影片:奢侈的古装,奢侈的激情

对于韩国电影来说,拍摄古装戏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除了很难找到具有古代风格的影视城外,服装、道具的花费也非常昂贵。《丑闻》为了再现18世纪朝 鲜上流社会的奢侈浮华生活,制作了符合时代的各种装饰物,有的还专门经过精心设计。花费最多的是服饰,从三位男女主角,到配角仆从,影片中几乎每一件衣服 都是由人工缝制而成,这笔费用总共花去了20亿韩元(约好几千万人民币)。

凭《情定大饭店》、《冬季恋歌》等韩剧深受影迷欢迎的男星裴勇俊,挑选了本片作为加入影坛的首部作品,饰演朝鲜时代的风流公子,摘下赖于成名的“眼 镜”,戴上了高帽子、粘上了胡须披上了假发,立刻从一个戴眼镜的“纯情王子”变成一个好色成性的“花花公子”。裴勇俊甚至为了在拍床戏时展露自己的优美身 形,还特意减掉了7公斤的体重,在片中他和两位女主角都有比较激烈的亲密镜头,绝对值得咽下口水等待好戏开场。

本片导演李在容曾执导《婚外初夜》(An Affair,1998年)和《纯爱谱》(Asako in Ruby Shoes,2000年),这次是他首次拍摄古装电影。不到40岁的李在容,是韩国年青一代导演,拍片不多,但都大胆的突破禁忌,也都有不错的票房。《丑 闻》自上周末在韩国上映后,立刻夺得票房冠军宝座,在众多好莱坞电影夹攻下,取得这个成绩非常不错。

■关于角色:好色公子、妖妇、贞女

“花花公子和妖妇绑倒贞节女”——《丑闻》把这句广告词打上了宣传海报,显然是把三个主角的情爱关系作为本片的最大卖点,意图勾起观众的欲望掏钱买票 一睹为快。好色公子、妖妇与贞节女,原本处于两个极端却受诱惑一步步丧失防线,最后贞女也走入淫荡的行列——角色设置似乎要深挖人的内心,誓要纠出埋藏在 最底层的犯罪欲望。

赵元(裴勇俊饰):官居高位、才华横溢,精通琴棋书画,同时又长得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谈吐风趣幽默,又有独特见地,同时好色成性,不知引诱了多少女子。虽然和无数女子尽享床第之欢,更与堂姐赵夫人玩起爱情游戏,但他心里依然向往真正的爱情。

赵氏夫人(李美淑饰):表面上是贵妇人,暗地里却玩弄男人于手掌之中。她从小便冰雪聪明,强烈憎恨重男轻女的朝鲜时代的上流社会,欲通过争夺爱情游戏 的主导权来宣泄她的怨愤。在玩弄和淫乱中,赵氏夫人似乎有一种变态倾向,不仅自己以淫乱为乐,还密谋破坏贞节女子的操守。

淑夫人(全度妍饰):丈夫死后守节了9年,被皇上立了“烈女门”,使自己名誉远扬,家族也倍受美誉。后来陷入花花公子赵元的诱惑之中,深埋在心中的热情终于火山般爆发。

韩影笔记一:情情色色之《丑闻》

《丑闻》:那些渴望爱情的古典脸庞

弃妇独坐船头,忽从怀中摸出一物,那是情人送它的鲜花,早在岁月的历练下成为干花,唯有暗香残留。此时,这片片残花却已成了她唯一的精神寄托。凝视中,悲从心来。回望处,一片蓝色无云天,晴空无限好,只是昔人梦已醒。

这是韩国电影《丑闻》的最后一幕,古典而伤感。这一两年看多了韩国电影人制作的现代爱情甜点,虽然好吃,但开始渐觉乏味,忽然看到这样一部充满古典美的韩国电影,虽然远谈不上是杰作,还是不由地在心里叫了一个好字。

这还是一个爱情故事。但是,因为这件古典的外衣,它与大多搞笑的韩国现代爱情电影相比,就多了一些悲剧色彩。

故事起于爱情,止于爱情。《冬日恋歌》中的寂寞雅皮裴勇俊这一回披上古装,化身为风度翩翩的花花公子赵原,自以为在情场上无往不胜,并且在片中一开始 就确立了要征服一个自出嫁即守寡的27岁女子姬燕的心,于是他是否成功如何成功就成了影片的一大悬念;《婚外初夜》中的姐姐李美淑,此刻也口含朱丹,发髻 高耸,成了赵原的初恋但是却不得不另嫁他人的赵氏夫人;而纤纤细步,精妙无双,心如止水的姬燕则由在《快乐到死》、《记忆中的风琴》中有精彩演出的全度妍 全力演绎。

三位兼具偶像外表与实力演技的明星,将这段古典爱情故事演绎得一波三折,峰回路转,情深处,泪如雨下;情绝处,催人断肠。赵氏夫人的丈夫要娶小妾—— 一个叫素玉的16岁纯真女孩。赵氏夫人为了报复,则极力鼓动赵原诱惑素玉,让素玉未婚先孕,作为给丈夫纳妾的最好“礼物”。赵原起初无心,因为他的目标不 在于斯,但最终还是为了报复素玉的母亲——他曾经的情人——破坏他追求姬燕的行为而诱骗了素玉。

这样的情节,听上去就觉得这里面有很多坏人,尤其是赵原和赵氏夫人。自诩风流倜傥堪比西门庆的赵原,起初只把姬燕当作他的一个普通征服目标,他只想打 开这个贞女尘封多年的心门,从而证明他的魅力无往不胜,于是得意处嘴角微扬,得手时趾高气扬。于是,当姬燕真的动了心,这个曾经发乎情以为能够止于礼的女 子终于还是爱上了赵原时,赵原却狠心说了“不”字。

爱情昏厥了。姬燕这张渴望爱情的脸庞,就这样在赵原的冰冷中一夜憔悴。然而赵原却发现,自己浪荡多年的心,其实在姬燕爱上他的那一刻已经开始了动摇, 他其实早已厌倦了那种只是为满足欲望的猎艳生活,他其实同样渴望一份平凡而温暖的爱情。于是,这张渴望爱情的风流脸庞,当他终于
下决心去找回幸福时,却被让嫉妒之火烧昏了头脑的赵氏夫人设计害死。

爱情又一次昏厥,只是这一次倒下的不止是一个人。姬燕在收到赵原忏悔信的同时也收到了他的死讯,她该何去何从?赵氏夫人在得到他的死讯时嚎啕大哭却为时已晚。

爱,早就消散了吗?那些渴望爱情的脸庞,就这样互相伤害了吗?这些成年世界的游戏,真的让人感到不可理喻吗?也许是为了与那些成年世界的爱情事件形成 对照,影片特地安排了素玉这个角色,这个年方十六新鲜如水的女孩,有着一张对爱情充满渴求的脸庞,却不得不在花季来临之时就要嫁给比她父亲还年长的男人。 于是,在赵氏夫人的刻意安排下,她和一位英俊公子仁浩由一见钟情怦然心动到两情相悦互诉衷肠的爱情小段被影片演绎得清新而素雅。这样的爱情,仿佛是不带着 丝毫烟火气的,就好像两张精致得仿佛不沾染一点俗世凡尘的脸庞,让我们隐隐品到了爱情的原味。

可惜,这样的爱最终还是在赵原和赵氏夫人的布置下被扼杀了。这张渴望爱情的脸庞,最终还是涂上了脂粉,走入了宿命。字幕淡出时,影片特意加入了几帧素 玉出嫁的画面,她那年轻却成熟的脸庞,宛如年轻的赵氏夫人,让我们忽然有些不寒而栗:她,是否就是若干年后的赵氏夫人的青春翻版,因为她的初恋,也和她的 婚姻擦肩而过了。那么,那颗报复的心,是否也会像赵氏夫人一样,凶狠而残忍。

阴谋,抛弃,乱伦,杀戮……一道道伤痕,让生活在《丑闻》中的人们生活得远没有他们身上的古装那样长袖飘飘,潇洒自在。不过,幸运的是,我们从这部电 影中还是更多地看到了爱情,如素玉仁浩那般清洁如水的爱情,如赵原姬燕那般弄假成真的爱情。即使是被赵原称之为充满“占有欲和毁灭欲”的赵氏夫人,也用那 包藏在心口的干花让我们看到了她埋藏心灵深处的爱情。

只是爱情,只有爱情,让我们对这些古典的脸庞投入了更多的爱怜,她们也许有罪,但是可恕。

【电影截图】   







【下载】
part 1:
http://www.fileserve.com/file/avGv6Pz

Part 2:
http://www.fileserve.com/file/vd5TVqY

解压密码(部分资源可能需要):hmd

0 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

博客归档

网页浏览总次数

热门帖子

Copyright 2010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 All Rights Reserved.